初等教育学院2017届研究生第一期学术沙龙简讯
发布时间: 2017-10-15

  为了促进学院的学术文化繁荣,加强学术氛围建设,端正学生的学术态度,激发学术热情。我院于20171013日下午330,组织2017级研究生在文科七号楼204举办了第一期学术沙龙。邀请了肖新燕老师列席活动并参与讨论。

图一:学术沙龙现场

  本次活动由李丹丹同学和李晓宁同学为大家分享她们近期的所得所想。李丹丹同学通过一些事例与相关实验与大家分享了有关场独立和场依存的相关看法,以及这两种认知类型在教育教学中的相关运用,对师生间认知方式的匹配关系的影响等。李晓宁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一本近期阅读的好书——《做爱思考的老师》,通过对本书框架的介绍,分享了读后感及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看法,自己期望成为什么样的老师和成为一名优秀教师需要的基本素质等。

图二:肖新燕老师点评

    两位同学分享过后,大家积极参与了讨论。肖新燕老师对本次沙龙做出点评,并且针对同学们现阶段的问题提出了相关针对性建议。沙龙持续了两个小时,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沙龙,有助于促进学院的学习氛围,也架起了导师和研究生之间平等交流和友谊的桥梁,有利于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的开发,也有利于研究生之间的相互学习和共同提高,对研究生素质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