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简讯:校园文化引领学生精神成长
发布时间: 2017-11-03

    告别十月的秋风,迎来十一月的冬阳,111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特邀农二师教研室主任、前和田地区皮山县二小校长刘小丽老师,华山中学优秀教师、若羌县第一小学校长于海静老师来我院为15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们开展了精彩的教育研习活动。

刘小丽校长以皮山县第一小学校园文化建设为例,详细讲解了南疆民族地区校园、班级文化建设内容。刘校长用大量生动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皮山县二小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舞蹈社、手工社团、诵读社团、足球队、篮球队、亲子运动会,特别是手拉手结亲活动,大家被这些照片中孩子们的勤奋努力和出色的成果所震惊。刘校长告诉学生们,学校只有领导、老师、学生、家长几方面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用心做事,校园文化才能受到学生的欢迎和家长的拥护。

于海静校长同样也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同学们了解了到了在偏僻的若羌县第一小学,从晨读到亲子活动,从蓝色小书包到绘本课程体系,学校文化活动有声有色,孩子们乐此不疲。

学院的第二次研习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文化建设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形象直观地感受到了南疆地区民族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小学校长汇报
小学校长汇报
小学校长汇报
小学校长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