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召开2015级教育研习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7-11-16

20171115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殊教育专业在2号教学楼131教室召开了教育研习汇报会,为期四周的教育研习实践类课程圆满结束。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付东明、院长助理关文军、教学秘书廖金华、特殊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育实习工分为六个小组,分别由不同专业课教师针对不同领域带领学生开展小组研习。旨在加强学生对专业课程理解、增强实践动手能力,在实操的同时能够有所思考,在研究中学习,为今后研究提供素材与思路。

汇报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共进行两个大组的汇报。研习同学们在汇报中分别介绍了研习过程中的所学、所思与所想。各个小组汇报图文并茂,并伴有精彩研习视频,每组同学都谈到了自己不同的收获。小组汇报展示后,付东明院长和关文军老师做了精彩点评,肯定了本次工作,并为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研习学会思考,学会总结,祝愿大家取得更大的进步。

研习最后环节,部分同学们就本次研习工作的心得和收获进行了讨论和分享。有的谈了自己的收获,有的谈了自己的疑惑,有的提出了自己对研习的建议,希望在今后的研习工作中能够得到改进。研习汇报在庄严校歌《放飞天山》中结束,全体学生合影留念。

此次研习是15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综合实践课程能力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研习,学生们进一步加强了对专业的理解,提升了教育康复技能,也进一步对自身专业发展的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体会和反思。

研习总结开幕式
研习总结开幕式
小组汇报展示
小组汇报展示
研习总结现场
研习总结现场
付东明院长点评研习总结会
付东明院长点评研习总结会
关文军老师点评研习情况
关文军老师点评研习情况
学生分享研习心得
学生分享研习心得
研习学生合影留念
研习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