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同志莅临我院,走进班级参与“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学习贯彻十九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7-11-20

团     学     快     讯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第9期                20171115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同志莅临我院

走进班级参与“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学习贯彻十九大主题班会

20171114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同志莅临我院,走进班级参与“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学习贯彻十九大主题班会。自治区政协秘书长韩军,我校领导巫文武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同志联系学生、小学教育(理科方向)15-3班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小学教育(理科方向)15-3班全体师生的精心策划下,班会以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的关于青年的一段论述视频开场,同学们在观看视频后,结合自己的家庭状况、家乡变化以及专业学习、梦想起航,纷纷畅谈了自己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报告后的感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胸怀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拼搏进取、勤奋有为、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韩军秘书长结合自治区政协的实际情况,向大家娓娓讲述了在自治区政协工作的大学生毕业生们利用大学所学的知识为南疆双语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南疆各民族的团结、社会的稳定和长治久安所作的贡献。他指出,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师范生、一名准教师,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对当代青年学生的一段寄语,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努力追求知识,追求真理,不断完善自我,迈向更高目标。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努尔兰主席首先对新疆师范大学校、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向在场的各民族师生传递了自治区党委的亲切关怀及殷切期望。他指出,本次班会紧扣十九大主题,切实做到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学以致用,效果显著,各民族师生还应从以下四个方面继续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第一,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第二,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第三,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第四,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他强调,各民族师生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还要充分认识到民族团结对于维护祖国统一,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性,同时,他还希望各民族师生一定要主动共融、共通,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团结在一起,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熊文红                                                                                                                        编辑:林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