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专业理念 促进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2-08

团     学     快     讯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第10期                2017124

树立专业理念   促进专业发展

——初等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一

为加深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和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123日晚,初等教育学院于温泉校区2号教学楼126教室举办了“十年奋斗•砥砺前行”主题教育讲座。学院院长助理、博士姜玉琴老师担任主讲。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三个方向138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姜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研究,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专业布局和专业特色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特点,并通过列举身边的典型事例,借助榜样的力量引导、教育、鼓励学生将知识从内化转换成外化,增加师范性,加强本体性,夯实基础,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

在听完姜老师的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中,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专业实践活动,苦练技能,为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打下坚实基础。

  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熊文红                编辑:秦雪                 摄像:孙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