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复合型卓越特殊教育教师培养试点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7-12-22

1215-17日,我院院长付东明老师和努尔署瓦克老师赴重庆师范大学参加2017年复合型卓越特殊教育教师培养试点工作会。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顾定倩老师主持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唐淑芬教授、王雁教授、北京联合大学许家成教授出席会议。

会议内容以卓越特殊教育教师培养试点高校汇报工作经验开展。由华东师范大学、南京特师、郑州师院、泉州师院、重庆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汇报。会议中每所高校结合自身的发展特色展示了过去一年的丰硕成果。会议中非试点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专业培养工作情况。付东明老师介绍新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发展概况。

会议最后明确了卓越特殊教育教师培养试点项目定位:适应新时期特殊教育事业发展需要,重点探索示范院校与医学院校联合培养机制、特殊教育教师知识技能与学科教育教学融合培养机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科交叉、培养一批有爱心、素质优良、具有复合型知识技能的卓越特殊教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