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中国西部儿童孤独症康复联盟成立大会暨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7-12-28

  1222日,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关文军老师和王苗苗老师赴重庆参加由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和重庆第九人民医院联合发起的 “中国西部儿童孤独症康复联盟成立大会暨学术论坛”。来自西部地区十余所高等院校特殊教育专业教师、五十余家公立医院儿童保健与康复科医生、以及中国儿童保健杂志、台湾早期疗育协会、台湾星辰康复治疗中心的孤独症康复专家共1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联盟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后,中国儿童保健杂志主编、西安交大杨玉凤教授、台湾星辰康复治疗中心主任罗一凯教授、重庆市儿童孤独症专家邵智教授、西南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斌教授分别就儿童ASD早期筛查、干预训练的研究进展、社交能力干预实务、融合教育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学院受邀加入“联盟”,不仅为专业发展获得了新的平台,也为新疆孤独症儿童康复事业发展提供了一个信息互享、学习沟通的专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