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青年的使命— 初等教育学院纪念“五•四”青年运动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4-25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激励学生继承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五·四”运动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于418日晚在2号教学楼124教室举办了一场题为“当代青年的使命”演讲比赛。

古有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今有青年兴,则国兴。比赛过程中,我们欣赏了张园园同学的《接力中国梦,放飞青春梦》、马玉芳同学的《继承先哲遗志,不辱青春使命》等作品,他们精彩的演讲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同学们学以致用,将集中学习的感悟融入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中,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深入思考。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一颗颗奋斗的心,一个个跃跃欲试的身影,成为了初教院最美的画卷。

活动最后,关文军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并认真详尽的为每一位参赛人员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他们的不足,希望他们在以后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经过评委的打分,最终16-4班的张园园同学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17-4班的马玉芳、马桂花获得二等奖,16-2班史东贤、17-1班杨宁、16-6班阿力米热·阿布迪热木、17-4班布力布力·哈那提别克获得三等奖。

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次演讲比赛不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加强了同学之间交流,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比赛中有泪水也有笑颜,有不舍也有难忘,有历练也有收获。青春初教,你我同行,前程似锦,来日可期。

“当代青年的使命”演讲者风采

二等奖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关院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三等奖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主题演讲比赛主持人风采

 


初等教育学院   

20184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