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青春•关爱心灵
发布时间: 2018-05-02

心理健康已成为当代大学生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阳光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于425日晚20:00在文科一号楼302教室举办了一场题为“演绎青春·关爱心灵”的心理剧比赛,以期通过这种轻松活跃的方式引导大学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初等教育学院王春辉老师,辅导员林拱鑫老师,秦雪老师受邀担当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自接到学院通知后,各班踊跃报名,并为本次比赛做了积极的准备,大家利用闲暇时间挑选演员、创作剧本,并进行了多次排练和修改,最终使一部部精彩的心理剧呈现在观众们眼前。

活动现场,演员们将他们的故事生动形象地演绎给观众和评委,激发了大家的心灵感悟。《自信的女生最美剧本中女孩子由丑小鸭白天鹅的蜕变引人深思;《考试进行时》中演员们将紧张氛围表现的淋漓尽致,整个剧目诙谐幽默,令人忍俊不禁;《小时贷》针对传销与贷款问题进行生动形象的演绎,呼吁同学们提高警惕,预防诈骗,十分具有教育意义;此外,哑剧表演中优美的配乐与舞蹈也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

同学们从小处着手,以小见大,用自己演技精湛的演技征服了全场,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在愉悦的气氛中感受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传递了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演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在本次活动中收获了合作的快乐与心灵上的成长,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机会帮助他们磨砺自身,在竞争与合作中收获友谊与荣誉。最后,让我们期待进入复赛的同学们的精彩表演。

 

 
5-3班《陷阱》剧照
6-3班《幸福在眼前》剧照
7-4班《醒悟》剧照
7-4班《醒悟》剧照
7-5班《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舍友》剧照
作人员演员大合影

 

初等教育学院

201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