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举办“新时代、新作为,争当维护民族团结典范”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5-22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自治区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自治区、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521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于温泉校区图书馆前坪隆重举办了“新时代、新作为,争当维护民族团结典范”主题升旗仪式。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付东明、党总支书记居来提·阿不力米提,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院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升旗仪式。仪式由居来提•阿不力米提书记主持。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威严而神圣。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并面向国旗作出了庄严宣誓,抒发了要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争当维护民族团结典范的理想与抱负。教师代表小学教育(理科方向)14-4班班主任叶尔肯·毛尔别克、学生代表小学教育(理科方向)15-3班努尔古丽·安外尔分别从教师、学生的角度,结合他们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就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以及如何争当维护民族团结典范三个方面谈了体会和认识。

付东明院长作总结讲话。付院长指出,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到实处。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将“爱岗敬业、提高本领,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心学生、依法执教”作为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内容,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全体学生要明辨是非,坚决反对各种危害国家团结统一、安全稳定的分裂破坏活动,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教师代表发言

升国旗仪式现场

宣誓

学生代表发言

院长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