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支教 满世芳华 —初等教育学院2018春季实习支教生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6-28

三个月前,我们离开熟悉的校园,怀着一份期待和憧憬,去往实习支教的地点;三个多月里,我们付出,我们收获,我们传递知识,我们分享快乐,我们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快乐与幸福。627号晚上,所有15级支教生汇聚在二号教学楼104教室,一起重温三个月里的点点滴滴,一起总结三个月来的收获和成长。

每当我们拥有美好的记忆,我们都会主动和他人分享,因为这样,快乐就会扩散到每一个人的心里。祖梦慧同学的汇报展示结合了教学、生活、班级管理、感人故事等内容,让我们知道三个月的付出和经历,换来的充实、快乐和成长着实千金难买。

实习,离开无忧无虑的校园生活,开始学着去担起一份教书育人的责任。我们朝着梦开始的方向不断的去追寻、去努力。在实习过程中,图尔逊·阿依针对华应龙老师“融错教学”的数学教学思考让我们眼前一亮,这种思想的碰撞能产生最美的火花。

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春去夏来。三个多月的实习支教时间,仿佛还来不及让我们回首留念,就已匆匆道别,三个多月里有太多难忘的瞬间让我们珍念。饶佳同学结合音乐、图片、内心独白让我们聚精会神地跟随她的视角回忆她的支教岁月;孙梦尧同学的数字故事也让我们眼前一亮,让我们知道在一个支教点来可以干这么多事儿,我们能尽自己所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学校里的教师风采月部分项目就是新教师在职培训的敲门砖;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韩婷婷、迪丽努尔在支教点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发挥专业优势,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

相聚是缘,不舍是情,在实习支教点,我们不仅增强了专业知识,也学会了更多为人处世的方式。三个多月的实习,磨练的不仅仅是意志,还有心智。汇报过程中,同学们耐心地倾听,一起回忆支教实习中的人、事、物,不禁感慨万分。

最后,学院付东明院长和实践教学指导中心主任韩光明老师对2018春季支教实习期间的各项工作和成果表示肯定。我们的努力不仅得到了支教实习学校老师赞许的目光和肯定,我们的汗水也换来了孩子的喜爱和家长的认同。实习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一份完整理想的起点,因为支教,我们满世芳华。


小学教育专业祖梦慧同学实习汇报

特殊教育专业迪丽努尔同学实习汇报

小学教育专业饶佳同学实习汇报

小学教育专业孙梦尧实习汇报

认真倾听的观众

韩光明老师总结点评

付东明院长总结点评讲话


撰稿:祖梦慧  审核:关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