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广东参加孤独症儿童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6-28

   2018622-25日,由浙江工业大学社会和谐与心理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康复科学学院、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主办,香港协康会协办的“孤独症儿童教育教学研讨会”在广东省东莞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特殊教育学校及康复中心的近500名教师参会。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关文军和刘晋宣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议期间,东莞市特殊幼儿中心的老师分享了他们精心准备的两个孤独症课例;浙江工业大学徐云教授从宏观角度对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的方法进行了介绍;日本筑波大学裴虹博士详细演示了图片兑换系统的操作方法;岭南师范大学特教系王大延教授运用丰富实例讲述了孤独症儿童训练原则;香港协康会的陈宝珊专家介绍了结构化教学的基础理论。会议期间,还有来自广东省内的自闭症症专家分别对相关领域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说明:D:\02 学院网站\学院网站\2学院参会教师合影.JPG

学院参会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