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实习支教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9-05

20189415:30,初等教育学院在温泉校区2号教学楼126召开“2018年秋季实习支教动员大会”,会议由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关文军同志主持。初教院实践教学指导中心主任韩光明、教学秘书廖金华、实习带队老师张一洲、小学教育(理)15-2班学生孙梦尧、陈雪芳以及支教班小学教育(理)15-3全体同学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关文军副院长首先向学生介绍了实习支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对同学们的实习支教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实习支教生在支教过程中时刻与学院老师保持紧密联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支教工作。廖金华老师专门为女学生们介绍了在实习支教过程中应该具备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一些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小学教育(理)15-2班的两位同学孙梦尧和陈雪芳分别以视频和PPT的方式向即将奔赴基层支教的同学们传递自己的支教经验,讲述了实习支教由最初的困难、陌生到最后与当地孩子建立深厚师生情谊、留下美好回忆的发展历程。韩光明老师则是给同学们讲述了往年支教的经验与技巧,尤其是针对实习支教过程中常见的一系列问题详细地给出解决办法,他叮嘱学生一定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支教学校的活动,听从支教学校领导的安排,积极主动地学习当地老师的教学经验,顺利完成实习支教活动。最后,作为小学教育(理)15-3班的班主任,张一洲老师再一次向全班同学申述了实习支教的相关内容和注意事项,指导同学们签署了《新疆师范大学学生校外实习安全承诺书》。最后,本次动员大会在小学教育(理)15-3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预祝初等教育学院2018年秋季实习支教工作顺利!  

撰稿:赵腾飞   审核:关文军  


  

关文军老师介绍实习支教情况

小学教育孙梦尧同学分享实习支教体会

韩光明老师讲述实习支教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