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进 与时偕行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四十周年校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9-15

  201898日,为庆祝学校四十周年华诞,我院召开“昨天•今天•明天”主题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初等教育学院已退休的老领导、老教师,从初教院调出到师范大学其他学院担任领导的原初教院领导,初等教育学院已毕业的优秀学生代表及学院老、中、青教师代表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付东明同志主持。

IMG_5715

1 付东明院长主持座谈会

党总支书记居来提•阿不力米提同志简要叙述了学院的发展,并对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嘉宾一一进行介绍。随后,与会人员观看由学院教师老照片剪辑而成的视频,视频以《相逢是首歌》作为背景音乐,伴随着动人的旋律,面对熟悉的场景和充满回忆的照片,往日的情景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在令人动容的大屏幕前,在座每位老师都不禁潸然泪下,本次座谈会达到高潮。  

2 观看《相逢是首歌》老照片展示

初教院第一任院长、现已退休的秦宇同志和原初教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同志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初等教育学院建院十六年来走过的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的艰辛历程,讲述一段段令人感动、为人敬佩的建院史,使得老同志为此付出的牺牲和努力再一次得到了大家的见证。原初教院院长孙钰华同志再一次回顾了自己在初教院任职期间发生的变化,在几位老同志努力的基础之上,在新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契机下,为学院制定新的发展目标和发展定位,使得初教院成功取得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资格,为初教院的发展打开了新的专业平台,此外,引领学院老师积极申请国家课题,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使得初教院的发展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08级小教文科毕业生马季则是通过讲述自己大学四年来的学习、成长历程、毕业后的感触和步入工作后的体会,再一次对自己的师大生涯进行回顾,他对四年来为其学业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为母校的未来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3 原初等教育学院第一任院长秦宇同志讲话

4 原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同志讲话  

5 08级优秀毕业生马季同志讲话

为使得新教师尽快熟悉学院环境,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学院为四位新进教师各安排一位老教师作为指导老师并举行“拜师仪式”。

新进教师敬茶“拜师仪式”

随后,学院向5名教师颁发“光荣执教30年”纪念牌匾,以表彰他们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 

7 老领导为“光荣执教30年”教师颁发证书

8 居来提书记为特教教研室颁发自治区级“工人先锋号”

最后,初教院党总支书记居来提同志为特教教研室颁发“工人先锋号”奖牌。初等教育学院特殊教育教研室继2014年荣获自治区教育工会颁发的“教育先锋号”后,经过不懈的努力,今年又荣获自治区总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这是初教院特教教研室发扬“教书育人,甘于奉献”精神的又一次肯定和鼓励!

四十年披荆斩棘,逆境开拓;十六载教书育人,锐意更新。本次座谈会以“昨天•今天•明天”为主题,以四十周年校庆为契机,以建院十六年为原点,立足当下,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在总结经验、汇聚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增加了学院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9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初等教育学院  

                                             20189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