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第二期“通向明天交通银行残疾青少年 助学计划”特殊教育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11-19


20181113-17日,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委托华东师范大学开展了“通向明天—交银行残疾青少年助学计划”特殊教育师资培训班。我院特殊教育教研室张玉红老师受自治区残联和教育厅指派,负责带队自治区特殊教育教师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精神,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受教育质量和水平,促进融合教育发展,培训内容围绕着融合教育理念、区域融合教育工作模式、普通学校资源教室的建设、随班就读学生社会适应能力、语文学业水平、数学学业水平、认知能力的评估、随班就读学生个别化教育计划的制定与实施以及随班就读学生问题行为的干预展开。培训期间,参训教师还实地考察了上海市止园路小学的资源教室建设情况。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参训教师不仅更新了理念,明晰了工作思路,而且得到了具体操作方法的指导。

专家讲座


专家讲座


实地考察上海市止园路小学资源教室


颁发结业证书


供稿:张玉红   审核:关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