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开展大一新生专业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18-11-12

使我院特殊教育专业新生更好地了解本行业的发展现况和今后的就业前景,增进其对于本专业的认同感,按照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统一部署,2018119日下午,特殊教育教研室在2号楼404教室为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新生举办了新生专业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特殊教育教研室主任张玉红教授担任主讲人,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7班和879名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张玉红老师基于丰富的文件资料和详实的数据,就国家对特殊教育的重视情况、国家加强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举措和成效、自治区对特殊教育的重视情况、自治区加强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举措和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刻解读,之后从专业发展历程、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状况、师资队伍状况、就业状况、发展规划等方面对新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进行了全面介绍。

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专业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大一新生对当前国家和自治区对于特殊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国家和自治区办好特殊教育的措施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对新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的优势所在形成了客观而全面的认识,这对于帮助特殊教育专业大一新生树立专业信心,做出合理的职业规划,并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四年的专业学习生活之中具有重要作用。

 


 

供稿:王苗苗、张玉红  审核:关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