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6


    为促进残健交融,激发师生助残意识,提高师生对残疾群体的关爱,让他们真正学会帮助、奉献、关爱残疾群体,我院于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在2号食堂旁的小广场举办了助残扶残,有你有我”主题助残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初等教育学院主办、手语协会为协办,特殊教育专业18-7和18-8班同学承办。活动包括耳机猜歌、手语创造、手语歌曲表演、蒙眼拆绳、轮椅体验、单手穿衣、定向行走、盲文打字体验、爱的抱抱等丰富的游戏和体验项目。近两小时的体验活动,吸引了全校上百名的师生参与其中。他们充分感受了和体验了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等特殊人群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激发了他们包容、尊重、助残的意识。许多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一定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尽可能的帮助残疾人,让他们跟我们一样,有机会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有能力融入学校和社会生活。

1活动前期宣传

2活动前期宣传

3手语歌曲表演

4学院领导和老师参与活动

5活动前期准备

6手语歌曲《成都》表演

7手语歌曲表演

8活动精彩瞬间

9活动达到高潮 参与人员众多

10盲文打字机体验

11蒙眼写字中游戏参与人员对孩子们的祝福

12游戏定向行走

13游戏精彩瞬间

14游戏蒙眼写字

15游戏精彩瞬间

16游戏爱的抱抱

17手语节目表演

18老师参与游戏

19活动奖品颁发

20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王春晖  审核:关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