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抱抱”温暖校园行 ——初教院5•25心理健康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31

心理健康月临近,为了缓解大学生的心理压力,全面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初教院心理协会于530日下午在温泉校区清餐厅门口举办了“爱的抱抱”温暖校园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感受到校园生活的轻松惬意,在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的同时,打破与陌生人的冷漠感。

午餐时间,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三个小游戏组成。第一个游戏是“传话筒”,参与者被分为三组,进行传声游戏作为热身,热身结束后,这些同学又进行了一组“你做我猜”的游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活动,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要多一份理解的道理。活动结束后,每名参与者都获得了一个精美的礼品。

第二个游戏叫做“解心结”,参与者被分为两组,每组同学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在手不松开的前提下打乱顺序,一分钟后开始逐一解开这些结,率先完成的组每人获得一个笔记本的奖励。经过一次次挑战,每个同学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同学们也由陌生变的熟悉起来。

第三个游戏叫做“爱的抱抱”,男生代表“五毛”,女生代表“一块”,大家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在主持人说出数字时,大家要组合出相应的数值并紧紧“抱在一起”。游戏过程中同学们不知不觉地卸下了心中的防御,拉近了彼此之间距离。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每一个行走于校园中的同学们都能看见彼此微笑的面孔,为以后的校园生活打造一个美好的开端。


 


撰稿人 秦雪   审核 关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