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砥砺•成长 ”见习汇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6-11

2018514-518日我院2016级小学教育和特殊教育专业的全体本科生赴39小、75小、聋校、盲校等6个见习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为检验同学们在各个见习学校的表现,交流见习收获,我院于201865日在2号教学楼104教室举办了“砥砺·成长致我的见习生活”汇报会。学院副院长关文军老师、实践教学指导中心主任韩光明老师应邀参加本次见习汇报会。

见习汇报会上,来自7个班级的10位见习代表分别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见习学校的历史、文化建设、班级的管理工作和优秀课例等内容,并根据在见习学校的所见所闻,阐述自己的思考。各见习点的汇报代表沉着冷静的分析了在见习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并进行了反思。见习生代表们一致指出,成为一位准教师的路途漫漫,在自己的专业发展过程中,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反思,学好专业知识,多阅读书籍等方式提高自身的素养,为早日成为一位合格的教师而不断学习和努力。针对见习生代表汇报中的问题,关文军老师和韩光明老师进行提问与点评。

最后,韩光明老师进行见习总结。他指出,本次见习汇报会像一场“英雄会”,见习生们的思考透彻,总结出了目前同学们出现的问题。希望2016级本科生们看到问题,要及时进行反思,这样才能更快的成长。“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老师的谆谆教导让2016级本科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