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秋季实习支教汇报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9-01-07

   2019年1月6日,我院在文科七号楼204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秋季实习支教总结汇报大会。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关文军老师,初等教育学院实践教学指导中心主任窦艳老师,实习支教带队老师张一洲,和参加本次实习支教的小学教育(理科方向)15-3班全体学生出席汇报总结会。在汇报会上,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实习生的四名同学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实习生活和收获。

   第一个汇报的是阿依江同学。阿依江同学实习于吐鲁番市高唱区幸福小学。由于实习学校没有开设英语课,学校没有专业的英语老师,所以学生都是零基础水平。学校给阿依江分了三、四、五年级的英语课。她上课过程当中遇到了好多困难,支教四个月以来,她遇到了好多事,经历了许多感动,通过她和学生的共同努力,学生会用英语做简单的自我介绍了,其他老师说:“现在我们校园英语学习的气氛越来越浓厚了。”

mmexport1546923070884

阿依江同学汇报

   第二个进行汇报的是努尔古丽同学,她实习于吐鲁番市高昌区恰乡中心小学。当时恰乡中心小学很缺语文老师,学校给她分了二年级三班的语文课和二年级三班的副班主任工作。由于小时候没学过笔画,所以她在上笔画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她还是通过边学边教使同学们获得了好成绩。在班里有23个学生不会拼音的,不会写字的。她利用中午和第八节课的时间给他们补习,现在,孩子们取得了很大进步,成绩越来越提高了。

mmexport1546923129732

努尔古丽同学汇报

   第三个进行汇报的是沙依班同学,她实习于吐鲁番市高昌区恰乡拜什巴拉小学。有着一张“娃娃脸”的她,成长了不少。她在实习期间学会了做饭,学会了很多之前自己想都没想过的事情。她作为一个理科生不仅当了美术老师,而且还成为了学校有名的美术老师。她每天给孩子们复习功课,逐渐成为了家长眼里的好老师。她在这里,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成长,体味着做一名教师的百般滋味,她在这里走向成熟。

mmexport1546923146314

沙依班同学汇报

   第四个汇报的是哈斯艳提同学,她实习于吐鲁番市高昌区胜金乡木头沟中学。她在实习过程当中遇到了好多困难,但她一直努力,坚强地往前走,关心学生,认真工作,最后得到了好成绩。她最后的小结让我们很感动。她说:“教育实习,虽然苦了点,累了点,但我认为值得我去努力做好这件事情。我将认真总结教育实习经验,为明天走上教育工作岗位打下扎实基础。最后,我要特别感谢辛勤指导我的李老师,是他让我学到了很多的教学知识,使我的教学由稚嫩走向成熟。上一堂课容易,但要想上一堂精彩的课很难!大学必有一次支教,支教感动了我的青春”。

mmexport1546923164668

哈斯艳提同学汇报

   最后关文军副院长对本次回报大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参加汇报的同学进行提问和点评,对实习支教同学的工作给与了肯定。他说:“在这次实习过程当中,你们虽然很辛苦,但是你们坚持博学笃行,为人师表,认真工作,关心学生,圆满完成了学校给你们安排的任务。四个月的实习虽然很短,但是对你们来说,却意义非凡。这段经历会让你们学到很多知识,使你们渐渐树立教师的姿态。既然选择了教师这条路,就要坚持的走好,这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学生的负责。最后我希望你们保持现在的样子,毕业以后能从事教师事业,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mmexport1546923113239

关文军副院长总结本次汇报会


撰稿:窦艳 赵腾飞  审核:关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