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举办“爱情花开”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22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培养其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品格,417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于温泉校区2号教学楼104教室举办了“爱情花开”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新疆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研究中心主办、初等教育学院承办。温泉校区9个学院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点负责人、硕士生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委员、心理学教授肖新燕老师担任主讲。肖老师以大学生的爱情观与择偶观、大学生恋爱心理及其调适两个方面为切入点,运用渊博的专业知识、感性的心理引导,通过大量真实、鲜活的事例对大学生恋爱的现状进行了生动的剖析,让广大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题鲜明,贴近大学生实际,内容全面、素材丰富,颇具教育意义,对引导大学生树立健康、成熟、理性的爱情观以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生命观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撰稿:林拱鑫    审核:熊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