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举办“我心向阳 逐梦远航”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4-28

  为迎接第二十个“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引导大学生以积极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压力,425日晚上,初等教育学院于温泉校区政法学院模拟法庭举办了“我心向阳 逐梦远航”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等教育学院教师王苗苗、刘晋宣、赵腾飞、林拱鑫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近150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各班认真组织筹备,共有14个剧目参赛。各参赛剧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及社会时事热点,不仅淋漓尽致地剖析了大学生青春年华中关于学习生活、爱情、友情以及人际关系等各方面的心理困惑,同时也充分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小学教育(英语方向)18-5班的《宿舍风波》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其它参赛剧目分列二、三等及优秀奖。

   此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成效显著,学生受益匪浅。通过对现实生活的疏理,让学生在自编、自导、自演的过程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使学生在寓教寓乐中接受一次思想洗礼,为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主动应对各种心理困惑,共同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剧目《听》 

 剧目《梦想》 

剧目《钱途》 

剧目《没有什么不同》 

剧目《信》

活动现场

  

撰稿:林拱鑫    审核:熊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