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资源中心王红霞主任、哈密特教学校武晓莉校长、阿克苏特教学校贺宗筠校长一行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5-16

201959日下午,学院邀请北京市海淀区资源中心王红霞主任、哈密伊州区特殊教育学校武晓莉校长、阿克苏特殊教育学校贺宗筠校长等与特殊教育专业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就特殊教育发展趋势、北京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建设以及新疆特殊教育发展等问题开展了学术交流。

首先,在张玉红老师的主持下,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学术讲座,王红霞老师详细介绍了北京海淀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定位和功能;武晓莉校长介绍了哈密特殊教育学校的班级及学生活动;贺宗筠校长介绍了阿克苏特殊教育学校在不断发展过程中的变化。其次,同学们针对讲座中的不解及自己在学习的疑惑提出了问题,三位老师一一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为特殊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讲座在大家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中结束,这次学术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也有效的促进了大家的专业认同。

讲座结束后,三位老师又在学院会议室同特殊教育教研室老师们进行了座谈,围绕如何建设特殊教育省级资源中心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王主任提出应该建设学术委员会并就如何定位省级资源中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武校长与贺校长结合一线实际提出市级资源中心及资源教室的所需。这次座谈对未来我院建设省级资源中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玉红老师主持讲座

王红霞主任做讲座

武晓莉校长做讲座

贺宗筠校长做讲座

贺校长与学生对话

王主任与学生对话

武校长与学生对话

讲座现场

王主任一行与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座谈



撰稿:贾玲          审核:张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