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举办“乌鲁木齐县农村小学生课外阅读课题研究”横向课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7

   2020124日,“乌鲁木齐县农村小学生课外阅读课题研究”横向课题研讨活动开幕式在乌鲁木齐县永丰中学举办。此次活动由我院以及乌鲁木齐县永丰中学、永合小学、公盛小学、甘沟中心小学、小渠子中学五所联盟学校共同举办。学院副院长关文军、孟繁胜老师,文科教研室韩光明老师,乌鲁木齐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闫秀丽老师出席此次活动,来自联盟学校的相关领导和语文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

   活动由专题报告、同课异构、评课议课等活动组成。我院副院长关文军副教授代表学院介绍了学生培养、学科建设、教育科研、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学院对本次活动的关注和支持。副院长孟繁胜副编审、关文军副教授应邀分别为各位教师做了“教师职业规划与专业发展”“教师如何做小课题研究”的专题报告,韩光明副教授作为“乌鲁木齐县农村小学生课外阅读课题研究”课题主持人策划和参与了整个活动。

  活动中,韩光明教授与一线教师同台授课,演绎精彩。课堂重视调动孩子们参与课堂活动的积极性,重视以语言为工具、以故事发展为线索、以课堂氛围营造为途径,先读后写,以情感激发促进写作。教的动情,学的活跃,写的激动,课堂一度进入情感互动高潮。活动结束后,韩光明、关文军副教授分别对这两节“五年级课外阅读”的同课异构课堂教学活动进行了反思、比较和点评。

   课题研讨会后,以乌鲁木齐县永丰中学牵头的“五校联盟”与我院活动参加者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合作意愿、合作内容、合作期限以及具体项目合同签订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本次活动,是新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以小学语文学科为基点、对外开放、服务社会的一次有益尝试,为我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互动发展积累了初步经验。

 活动开幕式 

联盟校相关领导与参加活动的教师们

孟繁胜副编审开设讲座《教师职业规划与专业发展》

一线教师赵秋红授课

韩光明副教授授课

韩光明副教授评课

关文军副教授评课

关文军副教授作报告

双方就合作达成一致的初步意见



审核人:关文军